一丹

大佬求带,文笔很渣orz

 

被月光抱住(黑月)

  被月光抱住


*ooc!

*有大量自设,大概是月岛的意识有一部分会乱跑,然后本质还是同一个体,意识可以跨越地区

*时间线大约在上初中的时候,有一些不符合原著,就大概讲黑尾给了月岛兴趣打排球

*文笔很烂,若有提高文笔的方法,请务必告诉我,谢谢!

*祝大家看得开心!

  

Part 1


  “半夜醒来,只见窗外月光涌进/紧紧地把我抱住”


  黑尾铁朗醒来。


  感觉背上有些温暖的触感,在朦胧中,黑尾转过头,发现一个通体洁白,头发是淡黄色的男孩抱住了他。


  氛围极其安详。


  黑尾不觉得,突然间从床上弹起来,掏出手机,想要报警,那男孩却醒了,他盯着黑尾,突然说: 


  “喂,别人到你家里,你不先来个自我介绍?”


  “自我介绍个啥?!你这是私闯民宅啊!”


  “.…..”


  “你还是先别报警了,除了你,别人是看不到我的。”


  “你是妖怪吗?”


  那男孩想了想,垂下头,摸了摸鼻尖,便说:“是吧,准确来讲,我是一种意识。”


  黑尾看他没有恶意,特别是担心真如同他说的那样,万一别人看不见他,那么警察绝对会把他当疯子抓起来,于是,他才开始端详一下这个男孩:淡黄色的短发,如鸭绒,浅黄色细长的眼睛,比常人白皙的皮肤表现了他不同的身份,他很高,白色披风内有带有星星纹饰的黑色长袍,他端详良久,突然说:


  “那意识怎么会戴眼镜?”


  确实,一副黑框眼镜挂在他高高的鼻梁上。


  “你看了我半天,也不来个自我介绍,就是对我的眼镜产生了兴趣?真不愧是你。”

  “简单来说,我和我本体的形象是一样的,”男孩看了看黑尾欲说还休的神情,“我本体是人类,而且我们本质上是一致的,所以可以认为是那个人来到你家,还有,我不是故意来到你家,本来睡着觉,结果可能是穿越空间的技能不小心在梦中触发了,便来到这里啦!”


  黑尾觉得他像在听科幻小说。


  “那么,自我介绍一下吧,我叫月岛萤。”


  “我是黑尾铁朗。”


  “可能我有一段时间都要待在这里,因为穿越空间的技能需要冷却。”


  “技能还要冷却?你当这是打游戏呢。”


  “对啦,你真聪明。”

  

Part 2


  现在黑尾每天上学有个看不见的“跟屁虫”。


  “听说东京的教育比我们那好,也来听一听喽。”月岛在黑尾后面大摇大摆地走着,因为是意识,所以身体格外轻灵。黑尾一回头,月岛已经像一只猫一样,窜到墙上,大步行走着。


  “喂,我说你,这样很危险的。”黑尾伸出双臂,企图保护在墙上自由行走的月岛。


  “妈妈,你看那个人好奇怪啊,对着墙壁伸手。”一个小女孩拿着棒棒糖,略显疑惑地看着黑尾。


  “呵呵哈。”月岛听到小女孩的这句话,不禁笑了起来,结果未注意脚下,真的摔倒了,黑尾连忙托起月岛,本以为月岛会很重的黑尾不禁痛苦地闭上了眼睛,结果,只如一片羽毛一般,轻轻地落在他身上。


  “都说了,我是意识啦。”


  在旁人看来有些奇怪,单只在他们之间,却显得有些暧昧,黑尾的双臂搂紧了月岛,似童话中的王子抱起了公主,公主肤色洁白,鼻梁高挺,可惜,真正的公主不会那么毒舌。


  “抱够了没有,你该不会喜欢上我了吧?”


  黑尾连忙把月岛放下,理理衣服,把头转向一边,掩住脸上的红润,说:“赶紧走吧,要不然要迟到了。”


  “行。”黑尾没有察觉到,月岛脸上也带有些绯色

  

Part 3

  

  在学校的一天,平淡如水,之前对黑尾是这样的,但是有了月岛,上课就变得不一样了。自习课时,教室一片安静,突然间,只有黑尾能听到的声音打破了这片寂静。


  “哟,原来你比我高两个年级,我还要叫你‘黑尾学长’啊。”


  “黑尾学长,这题很简单,你不会不会做吧。”说着,脸上露出戏谑的神情。


  “那阿月你教教我呗。”


  没有见到黑尾吃瘪的样子,月岛有些不甘,但还是乖乖的拿起铅笔,教学长做题。


  淡黄色的头发垂下,阳光似金色的梭子,在发丝间游走,少年沾着些光的色彩,散发着淡淡的洗衣液味道,柔和,轻盈。


  “学长,你在听吗?该不会这点程度就跟不上了吧?”


  “瞧你说的,我一听就会了。”


  二人在自己的小世界安闲自在。


  一旁的同学只感到惊悚:铅笔自己动了起来,黑尾同学还在和空气交谈。

  

Part 4


  和月岛相处了近一个月,黑尾发现了一个问题,每当他要去排球社时,一向跟在他后面的月岛总是找各种借口不去,脸上露出少见的尴尬神色。


  一天傍晚,黑尾突然来了兴致,在附近的河堤练起了排球。


  月岛竟然这次跟了过来。


  黑发少年在夕阳下托球,排球的光泽变得温润,令人舒适,月岛坐在河堤旁,风吹动,几处野花随着风摇曳,水面荡起阵阵波纹。


  “诶,黑尾学长,排球好玩吗?”


  “当然好玩。”


  “一个二个的,都喜欢排球。”月岛似有些不满的嘟囔着。


  黑尾见状,将球拍到月岛身边,月岛轻轻接住,黑尾莞尔:“来试试吧,阿月。”


  月岛有些无法推脱,毕竟那个笑容很迷人。


  托球,轻拍,扣球,几乎每一样,黑尾都做的很好,月岛也不甘示弱,突然间,月岛向墙壁扣球,用力过猛,球飞到河边里,黑尾连忙下去捡球,水很浅,但溅起的水花打湿了黑尾的校服,看见月岛有些担心的神情,便露出灿烂的微笑,还不忘取笑一番:“你不会在担心我吧?”


  “谁会担心你啊,笨蛋。”


  说着,二人互相笑了起来,月岛看到排球,也不像之前一般表情沉重。


  “我要回去了,多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。”


  黑尾有些愣神,过了一会儿,才想起来那个“游戏设定”。


  “啊?啊,好吧,我们,还能再见面吗?”


  “搞那么煽情干嘛,看命运的安排喽。”


  “再见,黑尾。”


  一瞬间,月岛似雾一般,与夕阳一同消逝。


  “诶?我为什么在这里,好像有个人,是谁啊?”


  “总感觉,忘记了很重要的人。”


  “是谁呢?”


  月岛没有告诉黑尾另一个设定,记忆的确会保存,但记忆中的人,只能留一个模糊的轮廓,似少年的梦中,残留下来的碎片。

  

Part 5


  “大概,真是命运吧。”


  黑尾望着那再次出现在视野里的淡黄色脑袋,可惜这次,不是仅他所见。


  他不知道,对面的那个人,也在偷偷地看他,和他想一样的事情。


  “阿月,来练习吗?”


  “行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THE END.

  18 3
评论(3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丹 | Powered by LOFTER